close

我們搬家了!點我搶先看!

閱讀全文>>>♥寫食煮義♥ 用吐司麵包來偽裝法式甜點卡納蕾canelé

文章摘要


上次返台時跟朋友的聚會中,朋友帶來了野上麵包的卡納蕾來分享,這個外表不起眼黑黑的東西,經我這麼一入口竟然欲罷不能,外表是焦糖脆脆的口感,而裡面軟軟QQ的卡士達風味,這讓我驚艷不已,可惜當場少少的兩顆不夠我吃,義大利這裡又買不到,我對它真是魂牽夢繫,不巧翻了一下『西點大百科』一書,裡面竟然有一道用簡單的吐司變身成卡納蕾,這讓我躍躍欲試。  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canelé,中文也翻做卡納蕾、卡露蕾、可麗露、可娜麗.....光翻釋寫也寫不完,愛怎麼叫就怎麼叫吧!這是原產於波爾多的糕點,在巴黎的糕點店常見,材料有雞蛋、糖、牛奶、麵粉、蘭姆酒跟香草,它的形狀相當特別,約高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閱讀全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